交警全员上路保障道路交通顺畅交警全员上路保障道路交通顺畅

  严查各类违法数千起 全力消除事故隐患

  同时,国庆长假期间,公安交管部门突出酒驾醉驾等容易肇事肇祸的重点违法,集中力量开展治理。结合公安部交管局系列专项行动,进一步扩展查控勤务时间,有针对性地开展晨检、午检和夜后检,实行全天候全地域治理,实现对酒驾等突出违法的有力震慑。严查重点车辆。以“两客一危一货”为重点,加强路面拦检,特别是对小型微型面包车和外省过境的客货运车辆,严格落实逢车必拦、逢车必检、逢车必查,重点检查安全带使用情况、轮胎安全状况,以及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行李箱违规载货等问题。10月1日-8日,全省共出动警力153384人次、警车42051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65个、建立临时执勤点1672处,查处饮酒驾驶1571起、醉酒驾驶127起,高速占用应急车道2852起,有效净化了道路通行秩序。

  此外,联合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对重点企业开展地毯式大检查、大清整行动,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坚决杜绝各类隐患车辆上路。国庆长假期间,共深入运输企业开展检查730家次,对3325辆客运班车、旅游大巴进行了临检,对3683名客货运驾驶人进行了面对面教育。

严查重点车辆严查重点车辆
交警查酒驾交警查酒驾

  莫海清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图片由交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