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置进展]

  提级展开调查,当地正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

事发地大门紧锁,门口挂有“此处危险,请勿靠近”的提示牌事发地大门紧锁,门口挂有“此处危险,请勿靠近”的提示牌

  据隆昌官方通报,10月7日晚18时许,隆昌市金鹅街道青年路160号“洞坎人家”农家乐一约90平方米的单层瓦房木质房梁断裂、屋顶局部垮塌,导致26名就餐群众受伤。据医院初步诊断,裂伤4人、挫伤16人、骨折6人,无人员死亡

  10月8日下午,隆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勇介绍,事故发生后,内江及隆昌两级均高度重视,消防、公安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抢救伤者。此外,隆昌还现场成立临时指挥部,开展事故救援、伤者救治等。

  “现在,事故原因调查已经提级了,由内江市应急管理局牵头调查。”李勇表示,事故发生后,在内江、隆昌两级医疗专家全力救治伤者的同时,10月8日,隆昌也作出部署,分行业和部门展开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

  隆昌官方的通报也表示,在查明原因后,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此外,还将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对隆昌全市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此类情况发生。

  那么,对于涉事农家乐的日常安全监管,又是如何开展的呢?李勇表示,设在应急管理部门的安委会办公室“牵头抓总”,具体到安全管理环节,则是“管行业必管安全”。

  隆昌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查组正在调查,最后以调查组意见为准。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