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新的一周,在各种关于降温的消息中开启了。

  中央气象台预计,一股已经进来的冷空气和即将赶来增援的另一股冷空气,将使北方9个省会级城市的气温创下下半年新低。而就在昨天(10月11日),哈尔滨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新一轮冷空气有可能把当地拉到0℃以下;内蒙古更是直接已经降下大雪。

  听(kàn)了这些消息,远在四川的你是不是感到有点心慌?

  请注意!!!这些被点名的省市中,目前并没有四川。本周,特别是前半周,四川人的确依然难得见到太阳公公,但是,也不得有些人想像的那么冷!

  事实上,从国庆节后期以来,川内气温总体上一直是在悄悄上升。实时监测气温显示,10月11日13时(并非一天内的气温最高时点),除甘孜州外,四川省内其余市州午后最高气温都接近或超过了18℃,半数城市达到20℃及以上。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和21个市州气象台的预测,10月13日前后,四川盆地及攀西高原地区会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