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8日,李雨阗同志在处警时,遇到一起群众坠江的突发警情,为第一时间挽救群众生命,他冲在最前面,奋不顾身地跳进湍急的嘉陵江中,竭尽全力施救,不幸被暗流涌动的江水卷走,壮烈牺牲,年仅31岁。事发后,多支救援力量持续全力开展搜救工作。10月12日早上,经过80多个小时的搜救,李雨阗的遗体在嘉陵江苍溪县赵公坝段被找到。李雨阗同志因公殉职后,苍溪人民群众自发到县城“月亮湾”、下沉式广场和滨江路祭奠英雄。

  李雨阗同志壮烈牺牲后,各级领导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做好善后抚恤、表彰奖励、典型宣传等工作,大力弘扬李雨阗同志精神。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厅发来唁电,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致以亲切慰问。

  英雄浩气千秋在,勇士忠魂万古存。广元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机关民辅警将传承发扬李雨阗同志精神,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以坚定的信心、百倍的努力、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维护城市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