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深圳航空官方微博发布公告对此前在攀枝花机场发生不安全事件作出进一步说明。

  公告称,深航关注到部分媒体对10月16日深航ZH9247西安-攀枝花航班事件的报道。该事件发生后,深航立即启动内部调查并配合民航局调查。经初步调查,该航班在攀枝花机场落地时与跑道入口引进灯发生擦碰,造成机腹和轮胎擦伤受损,人员安全。具体事件经过和原因民航局仍在调查中。深航将深刻吸取事件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运行管理,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

  10月16日,有网络传闻称深航航班在攀枝花机场降落时出现不安全事件,导致机场部分设备和飞机受损。后10月16日晚间,深圳航空发布公告称,10月16日,深航西安至攀枝花ZH9247航班落地后检查发现轮胎扎伤,不符合放行标准,后续攀枝花至西安ZH9248航班取消。深航已妥善安排旅客改乘次日航班并入住酒店。同时,深航也将为需要取消行程的旅客免费办理退改签手续。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该事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深航此次事件对攀枝花机场的正常运行在当天一段时间内造成影响,但机场并未完全关闭。当晚,澎湃新闻记者查询第三方民航信息软件飞常准看到,10月16日当日,攀枝花机场的进出港航班出现多架次取消。其中,进港航班的计划到达时间及集中在下午时段,不过也需要注意的是,多架次在深航ZH9247航班降落之前就已取消,在深航ZH9247航班降落之后,还有一班飞机于18:23到达,与计划到达时间仅相差1分钟。出港航班的计划起飞时间也集中在下午时段,同样的,多架次在深航ZH9247航班降落之前就已取消,还有一班飞机于19:04起飞,比计划起飞时间提前6分钟。

  10月16日18:40许,澎湃新闻记者曾致电攀枝花机场,当时得到的工作人员回复是机场并未关闭,之前还降了一班飞机,其他有关飞机延误是天气原因,关于跑道设备是否有受损并未接到通知。

  攀枝花机场全称为攀枝花保安营机场,位于攀枝花市区东南部,级别为民用4C级。攀枝花保安营机场距离攀枝花市中心直线距离9.5公里,空中距离成都537公里。攀枝花机场是四川省建成投入使用的第二座民用机场,可起降波音737、空客A320等机型。截至2019年12月,攀枝花机场已开通北京、上海、武汉、南京、重庆、成都、深圳、桂林、西双版纳、西安、沈阳等11个城市的航班。2019年共完成旅客吞吐量54.7023万人次,同比增长42.0%,全国排名第138位;货邮吞吐量1700.1吨,同比增长27.8%,全国排名第105位;飞机起降5668架次,同比增长42.2%,全国排名第16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