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发生现场↑事故发生现场

  “实情”

  肇事者找堂弟开车来顶包

  处警民警将彭某乙带回交警部门进一步调查。在车上,林志强跟彭某乙直言,现场这辆车绝对不是肇事车辆,并多次劝他不要隐瞒真相。

  彭某乙一路沉默。直到前往医院做血液酒精浓度检测时,他才突然在医院门口停下来,跟身边的民警说:“人不是我撞的。”

  彭某乙交代,人是自己的堂哥彭某甲撞的。事故发生后,彭某甲给他打了电话,称被撞者伤情严重,自己所驾车辆只买了交强险,让他开自己的小车到现场顶包。他不知道伤者的具体情况,只是答应下来并迅速赶到现场,拨打了“自己把人撞了”的报警电话。

  获悉这一情况后,民警迅速联系上彭某甲,让其立即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彭某甲随后自行赶到了安居区交警大队。

  “刑拘”

  肇事司机涉嫌逃逸、骗保

  彭某甲、彭某乙均为湖南省衡山县人,事发前在安居区一家工厂的建筑工地承包劳务并做工。该工厂离事故现场不到1公里,事发后,彭某甲下车查看了现场,然后拨打120,又打电话叫自己的兄弟来顶包。

  受害人黄某30岁,安居区人,在工厂食堂做厨师,他上班的工厂离事故现场不过200米。监控视频显示,黄某当天下班后于19时11分走出工厂大门,事故应该发生在几分钟之后。

  彭某甲交代,事发路段没有路灯,他当时没有注意到路上有行人。他所驾驶的皮卡车只购买了交强险,在发现黄某伤情严重后,担心保险不够赔偿,于是叫了在工地休息的彭某乙顶包。

↑彭某甲指认现场↑彭某甲指认现场

  据了解,如果事故车辆只购买交强险,保险最多赔付18万多元。而本案中的受害人黄某,按照相关规定,初步判定其家属可以拿到90多万元赔偿。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彭某甲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后致人死亡,伪造事故现场,意欲逃避责任并骗取保险赔偿等违法行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彭某乙涉嫌顶包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图据安居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