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的男子彭某甲开车撞上行人,他下车查看了受害人的伤情后,拨打了两个电话:一个是120,另一个是堂弟彭某乙的电话,想让其来为自己顶包……

  为什么要找兄弟顶包?警方事后查明,因为彭某甲驾驶的车辆只购买了交强险,没有购买商业险,他担心保险公司的赔付不足以支付该事故的赔偿。

  10月16日,四川遂宁市安居区公安交警大队快速破获一起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后致人死亡,伪造事故现场,意欲逃避责任并骗取保险赔偿的违法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甲已被刑事拘留,彭某乙因涉嫌顶包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撞人的皮卡车只购买了交强险↑撞人的皮卡车只购买了交强险

  蹊跷

  撞人致死 车辆却无痕迹

  10月16日19时许,安居区交警大队接到报警,位于城郊的顺安南路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小轿车将一名行人撞伤。

  处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医护人员正在展开抢救,但很快确认伤者已经死亡。安居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事故中队中队长林志强在现场查看了肇事车辆,并询问了肇事司机,当时就觉得这场车祸有些蹊跷。

  林志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故现场停着一辆小轿车,司机彭某乙也在现场。回答问题时,彭某乙介绍自己的身份信息干脆利落,但在陈述事发经过时,却显得支支吾吾,无法清晰准确回答。

  “彭某乙看起来很镇静,不可能记不住事发经过。”林志强表示,他再检查肇事车辆时,发现车子也没有明显的撞击痕迹。

  林志强介绍,事发现场位于城郊,该路段双向4车道,路况好,车辆少,将一个行人撞倒致死,应该速度很快,有很大的冲击力,肇事车辆不可能没有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