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务员帮客户注册理财APP,却将对方的账号密码都默记心中,随后将账户里的9万余元盗走。近日,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南河派出所的办案民警经过拉网式排查,抓获了犯罪疑嫌人黄某。

  办案民警深入调查得知,2018年8月,张某来到广元南河的一家保险公司办理业务,认识了当时在这家公司当业务员的黄某。通过聊天,黄某得知张某想投资理财产品,于是两人经过沟通协商,黄某帮张某找到一个存钱利率较高的第三方平台。由于张某不会在手机上操作,于是,黄某用张某的手机下载一个名为“××钱包”的APP,并帮张某注册成功,随后帮助张某在该账户上存入19万元。不过,“有心”的黄某记住了张某的账户以及密码。不久后,黄某从该公司辞职。2019年3月,黄某分数次陆续将被害人张某在“××钱包”APP中的9.15万元盗走。黄某盗走钱没多久,张某即发现自己“××钱包”APP账户里的钱少了,便联系上黄某。黄某说,他因家里急用钱,就把账户里的钱转走用了,会还给她的。不久,黄某还了5000元。随后,张某多次向黄某索要剩下的钱,黄某没有再还钱。不久后,黄某的电话也打不通了。张某随即到南河派出所报案。

  办案民警根据张某提供的情况,很快核实到黄某的具体身份信息,但黄某从保险公司辞职以后,居无定所,整个人就如同消失了一般。办案民警试着拨打黄某的手机号码,却无法接通。不过,民警发现黄某的手机号码竟然被标注为“快递送餐”。掌握这一线索后,办案民警首先对快递送餐行业的从业人员进行了系统查询,但因为该种类行业的从业人员众多,流动性大,并未收获有价值的线索。为防止犯罪嫌疑人逃脱,办案民警进行了数个昼夜的拉网式排查,对广元城内几乎所有的快递送餐行业进行走访,最终办案民警在城内一处较为偏僻的物流点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黄某。 马彪 记者 郝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