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近年来,温氏集团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新南兴机动车驾考中心项目、福朋喜来登国际品牌酒店等一批项目纷纷签约落地,不仅标志着犍为县域经济加速发展,也从侧面说明了该县营商环境正持续向善向好。

  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犍为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紧紧围绕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盯热点、抓重点、攻难点,着力扫除不利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障碍,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企业发展和项目落地落实。

  搭建“廉心桥”,服务企业“零距离”

  “公司员工去办事,有没有被故意刁难?职能部门有没有主动帮忙协调解决项目进展中的困难?”

  “部门的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也很顺畅。”

  ……

  这是近日犍为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莹在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访时的对话。

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督查组走访企业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督查组走访企业

  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县内部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几近停摆。犍为县纪委监委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靠前监督,积极协调并督促财政、金融、交通等职能部门为企业服好务,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年中,又结合全县实际,出台《保障“文旅发展年”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十条措施》,并建立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牵头组织召开全县搭建政商“廉心桥”活动推进会,为企业下发“廉心卡”,落实3名廉情监督员,变“被动”接访为“主动”走访,提升服务企业的速度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