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马梦飞

  日前,证监会公布了最新IPO排队名单,据全景财经数据统计,本周(10月31日-11月6日)IPO排队名单共有720家企业。其中,四川有16家企业在列,主要集中在创业板。

  创业板12家

  其中,处于“已问询”状态有四川观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一通密封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武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新荷花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华夏万卷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倍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雷电微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

  另外,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上市委会议通过”,成都大宏立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已问询”,四川合纵药易购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提交注册”。

  而成都普瑞眼科医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趣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已“中止”。

  资料显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互联网技术和移动通信技术为支撑的新媒体企业,是四川省重点文化传媒产业集团、四川省主流媒体。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分别为2.07亿元、0.92亿元,扣非净利润分别为5144万元、1663万元。

  上交所主板1家、中小板3家

  进入上交所主板的四川企业是成都立航科技*,状态处于“预先披露更新”。

  在中小板中,四川郎酒*、四川丁点儿食品开发*、四川省自贡运输机械集团*3家公司处于“已反馈”状态。而成都彩虹电器(集团)*则“已通过发审会”。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郎酒被称为川酒“六朵金花”之一。郎酒股份旗下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共17家,涵盖了白酒生产、销售及配套产业链,员工总数近1.4万人。郎酒股份2019年实现了83.48亿元营业收入和24.44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2%和237%。

  而成都彩虹电器(集团)则是国内电热毯龙头企业。公司主要生产的柔性电热产品,以及家用卫生杀虫系列用品。招股书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5.38亿元;同期实现归母净利润6148.3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