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资阳交警持续加大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力度,多举措整治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涉牌涉证、非法营运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11月4日早上,资阳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巡逻二中队中队长徐金一大早便率队值守在321国道上,严查过往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早上7时30分许,执勤民警拦下一辆由碑记镇开往丰裕镇方向的川M号牌小型面包车。

  经查,面包车驾驶人李某,资阳市雁江区碑记镇人,持有“C1E”型机动车驾驶证。当民警打开车门对该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核载7人,实载12人,系超载5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随即对李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现场向驾乘人员讲解了面包车超员、超载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对李某驾驶面包车超员5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