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合金:公司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合金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少数获得国家铁路局、中铁电气化局相关生产、供货资质的铁路接触网龙头生产企业。产品被广泛地应用于国内多条电气化铁路的建设上,其中较为知名的项目包括埃塞俄比亚铁路、兰渝线、京广线、湘桂线、成渝铁路、长昆线、兰新二线(新疆段、甘青段)、贵广客专、西成客专等。

  公司生产的承力索产品成功中标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拉萨地区相关代建工程。2020年半年报显示,该项目建设已完成50%。

  天铁股份:主要应用于轨道交通领域,涵盖城市轨道交通、高速铁路、重载铁路和普通铁路。2019年与中铁一局、十七局、十八局、十九局拉萨至林芝段铁路工程指挥部签署橡胶制品供货合同。

  对于今年是否参与川藏铁路雅林段的修建,8月13日,天铁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积极参与公司产品相关的项目建设。”

 其他相关概念股 其他相关概念股

  除了西藏本地企业以及曾经参与川藏铁路建设的企业,还有一些拥有丰富铁路建设经验的上市公司,也有望分享川藏铁路新线路的建设订单。

  中国铁建: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铁路建设集团之一,参与建设了我国几乎所有的大型铁路项目。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40.1亿元,同比增长11.2%。

  四川路桥:四川路桥大股东是四川铁投集团,主要代表四川省参与国家和地方合资铁路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和管理。上半年,公司新中标成乐扩容项目、成都金简仁快速路项目、通江诺水大道项目等代表性项目,累计中标项目126个,中标合同金额约153.7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