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14天需至少要打卡一次  

  否则无法获取健康码

  记者打开天府健康通微信小程序,页面弹出需要更新的提示后,记者点击更新,几秒钟更新完成。新界面基本与之前一致,但原来显示健康码的位置出现“健康码过期,请进行健康打卡”的提示。记者向上滑动屏幕,点击健康码下方的“健康打卡”,完成信息填报后,熟悉的绿色健康码又出现了。除了健康码,在其下方还新增了“健康打卡”“行程申报”“扫一扫”等新功能。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过一段时间,系统会自动提醒市民进行一次健康打卡。目前是每14天需至少打卡一次,后期具体天数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调整。“这样可以提高健康码的时效性,尽可能反映持码人的近况,对大家来说既是提醒,也是保护。”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化保障组工作人员介绍说,“行程申报”也是国家标准中要求的新增功能,目前虽然不强制申报,但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证个人和他人的健康,建议大家自觉申报行程。

  另外大家可能关心的常见问题,可以点击“行程申报”上方右侧的“咨询申诉”查询,包括部分居民提到的“为什么绿色健康码标识说明显示为‘健康状态为低风险’”、“老人、儿童不方便使用手机,如何申领健康码”“个人状态发生变化,是否需要重新申报”等。如果列举的常见问题还无法解决问题,还可以转人工进行详细咨询。

  新增“扫一扫”功能  

  告别纸笔记录,一扫即可登记

  目前,大家在进入包括银行、餐馆等部分公共场所时,可能会被要求手写登记个人信息。“不光当时会比较麻烦,登记信息的准确性、安全性也让人担心。”工作人员表示,天府健康通这次升级要考虑到了这个问题,新增加了“扫一扫”功能。

健康码下方新增“健康打卡”“扫一扫”等新功能健康码下方新增“健康打卡”“扫一扫”等新功能

  记者点击健康码下方的“扫一扫”,扫描了一位工作人员的健康码。“叮”一声,该工作人员的个人健康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健康码标色、登记时间便自动生成为“扫一扫个人健康码”界面里的一条记录。同时大家关注的个人隐私保护问题也有考虑到:姓名一栏只显示了姓,身份证中间号段也用星号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