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成都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上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对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保护工作。一是启动生物多样性保护物种资源普查,于2019年启动并完成对动物、植物及土壤微生物的多样性普查,在成都市各区县率先建立了物种普查数据库,填补了我区生物多样性普查空白;二是持续开展生物多样性监测,截止目前已基本完成连续2年的生物多样性监测数据,为成都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提供了多样性数据支撑;三是对野生动物实施科学规范救护,于2018年起,截止目前,全市野生动物救护基地11家,今年截止目前,共对国家、省重点及三有野生动物实施救护50余次;四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通过会议、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公告、短信发送、微信微博转发、组织保护启动仪式等方式途径,广泛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五进活动”。通过以上措施,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得以大幅提升,全区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持续恢复增加,野生动物栖息地环境持续改善,野生动物保护及生态环境建设保护取得了显著成效。

  11月10日,工作人员在早晨和中午对现场进行跟踪查看,在新巢发现了成年亲鸟并正在哺育。救护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