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派出所进行协调城南派出所进行协调

  结果:管理方垫付医药费 警方追查肇事机主

  12日下午6点左右,经城南派出所民警调解,水街的物业方垫付了陈女士的医药费778.1元。后续等待无人机机主找到后,再对事情进行下一步商谈。

  城南派出所所长章平表示,目前他们已经上报给东坡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也联系了无人机生产企业,正在全力查找肇事机主。下一步,他们还将上报相关主管部门,对东坡水街无人机的飞行加大管控。

  同时,警方也希望广大无人机爱好者能遵守民用无人机安全管理规定,积极报备、登记,注意使用安全,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物业方暂时垫付了医药费物业方暂时垫付了医药费

  律师说法:肇事无人机主应负主责

  那么此事物业公司是否责任呢?对此,记者咨询了三位律师。

  北京威诺(成都)律师事务所郭金福律师认为,水街的管理方有一定的责任。“无人机如果经常出现在管理的区域内,作为水街的管理方,就需要预见可能带来的安全问题。从而要采取一些措施进行防范。”郭律师说,如果没有尽到这个防范责任的话,物业方还是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而四川新念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新年则认为,如果无人机不是管理方的,那么物业公司便没有责任。王律师解释说,无人机不是水街的经营者和管理者所能控制的,由于无人机在空中飞行,对于这种空域的管理,物业公司是没有权利的。因此应该由无人机的所有人或使用人,来承担相应的侵权赔偿责任。

  “我认为除了肇事机主以外,表演的组织者需要承担相应责任。”蜀仁律师事务所律师姜波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姜律师认为,主办方在组织表演时,就需要预判会不会发生安全问题。如果主办方没有做到这种安全的义务的话,就应当承担相应责任。因此,如果物业公司是表演的组织者,那么就有相应的责任;如果不是,那就无须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