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QQ上要求转账,出纳未经核实转账98万元,还好被银行及时发现,该公司负责人核实报警后成功追回93万元。

  “感谢你们为公司挽回巨大损失!”11月13日上午,四川茂县公安局将追回的93万元资金返还给茂县领先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部门经理赵鑫专门为茂县公安局送来“为人民服务,保财产安全”的锦旗,以表达对他们的感谢。

追回被骗款项,茂县领先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送来锦旗追回被骗款项,茂县领先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送来锦旗

  9月22日12时许,茂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茂县领先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报警称,公司被骗98万元,请求警方帮忙追回被骗款项。接到报警后,茂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并及时联系银行对已转款项进行止付,成功追回该公司被骗资金93万元,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经民警调查得知,当日上午10时许,茂县领先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行政文员王某在公司邮箱内收到一封公司“董事长”发来的邮件,要求王某提供公司在职人员相关信息并新建一个公司QQ群,将公司财务、出纳等人拉入群内方便开展工作。随后,该“董事长”以急需一笔工程款为由,用QQ联系求该公司出纳向湖南某工程管理公司账户汇款98万元。公司出纳在没有对“董事长”身份进行核实的情况下,按照“董事长”的要求将98万元转入了指定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