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网11月15日讯(卢进 记者 曾理)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命脉,也是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工程。为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叙州区从去年5月起,在城北新区开始修建新的客运站。近日,记者获悉,新客运站将于12月底全面完工,即将投入使用。

  公共停车位铺设。(宜宾新闻网 曾理 摄)

  走进叙州区城北客运站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有序施工,确保项目如期完成。据叙州区城北客运站现场施工管理人员刘永生介绍,目前施工方正进行站前广场63个公共停车位、车站道路和发车区水稳层的铺装,预计在本月底全部完工。

  监控设备已安装完毕。(宜宾新闻网 曾理 摄)

  叙州区城北客运站位于城北新区英才路南侧,客运站按照2级客运站标准设计建造,总占地面积30亩,外装修采用全影框的玻璃幕墙和花岗石幕墙组合,造型新颖独特。该项目的重点工程主站楼共建三层,一楼候车大厅、二楼售票大厅、三楼为车站工作人员办公地点。站内设有15个发车位,可停泊各类运营客车76辆。

  在建设过程中,城北客运站着重体现人性化设计、彰显智能化设置、突出功能化分区,在营造一个安全、优质、舒适环境的同时,也为乘客提供便利。

  修建中的城北客运站。(宜宾新闻网 曾理 摄)

  “目前车站内的智能化人脸识别系统、安检设备、智能售票系统正等待工人进场安装,监控报警系统、消防设施都已经安装完成,预计在12月底全部完成。”刘永生说。

  城北客运站建成以后,柏溪客运站将全部搬迁至此。投入使用后,城北客运站将设置发车线路40余条,参营班车90余台,每天发班200余班,主要发往区内各乡镇及自贡、泸州、重庆等地。

  站内设备等待工人进场安装。(宜宾新闻网 曾理 摄)

  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