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女儿的遗憾 没有见到父亲最后一面

  王红说,她们家有三女一儿,她是家中的老二。“我是今年国庆才走出对父亲思念困局的。”

  去年7月,王红的父亲检查出脑癌晚期,并做了一次手术,她们一家人最大的心愿,就是陪父亲走完余生。而今年年初的疫情突然发生,王红白天到社区开展工作,晚上下班后再回去看重病的父亲。

  记得在春节期间,王红患上了重感冒。“每天要接触不同的人群,不排除有感染的可能。”王红说,父亲手术后身体的免疫力降低,怕自己传染给父亲。她就一直吃住在单位,直到元宵节才回去了一趟。回家时,老人的神智已不是很清楚,她至今还记得当时的场景,“父亲一只手拉着我,另一只手却向我摇手。”

  而在3天后,老人病重住进了医院,“医生检查是肺部感染,3天后就去世了。”王红一说起这事就后悔,没能送父亲最后一程。

  在处理完父亲的后事,王红第二天又投入到工作中,“那几天是心力憔悴。”王红直接晕倒在工作岗位上,医生说她是心脏供血不足所致。

  虽然调整心态投入到工作中,但没有见到父亲最后一面一直是王红心中的遗憾。“父亲走后,我陪母亲时都是哭醒的。”王红说,她们一家在经历父亲去世后不久,都走出了悲伤的阴影,而她是国庆节才真正释怀的。

  王红告诉记者,今年国庆期间,她带儿子去看病,拿着儿子的“棒棒机”,无意中看到儿子存着“爷爷”的电话。“电话是头天晚上拨打过的,我当时打了过去,显示的是停机。”王红说,这可能是儿子对老人的怀念方式,而自己不能只活在过去,应该好好活着,走出思念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