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艳 封面新闻记者杨晨

  11月17日,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在成都锦江大礼堂举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英雄榜”上,有899名先进个人、300个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120人、先进基层党组织100个。每一个名字,都讲述了一段责任与担当、奉献与坚守的故事。

敬阳敬阳

  来自成都市温江区万春镇中心卫生院医生敬阳,被评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先进个人。能得到这个荣誉,他未曾预料,对国家、社会、单位和家庭想说的感谢有很多。“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肯定,一种鼓励。”

  在今年抗疫期间,第一时间报名投入到基层防疫工作的他,错失了一年一度与广安家人团聚的机会。而万万没想到的是,患病的父亲突然离世,战斗在排查一线的敬阳,未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永别也成永远的遗憾。

  参加完表彰大会,在回程的路上,过往的一幕幕再次浮现敬阳眼前。“我想,父亲知道我得了这个奖,在天上也会很高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