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图

  按照《四川牛背山旅游区总体规划》,牛背山旅游区范围包括牛背山、四人同、光头山(荥经部分)三大自然山体,三合乡、冷碛镇、兴隆镇三个乡镇,涉及10个行政村,总面积394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90平方公里。按照“一核两心五片区”的功能定位,计划用2-3年时间,按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将牛背山打造成集极致观光、艺术摄影、休闲娱乐、户外体验、乡村风情、度假康养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和国际知名的山岳型生态旅游目的地。

  ▲效果图

  “牛背山项目自今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以来,目前一期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突破。”四川牛背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牛背山景区相关组团已初具雏形,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各组团全部建设内容。同时,牛背山二期项目也紧锣密鼓进入策划、可行性论证等相关工作阶段。据悉,按照建设进度,预计明年牛背山景区360°全方位观景平台、精品酒店、星空餐厅、生态露营区、山顶艺术馆等旅游服务设施将初步建设完成,并阶段性开放,逐步展示在公众视野当中。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牛背山景区仍处于封闭施工阶段,四川牛背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正全力以赴进行景区道路等旅游服务设施建设,“希望广大旅游爱好者和户外爱好者通过官方途径了解牛背山开发进度及开园时间,不要盲目轻信除政府和牛背山公司以外的任何机构发布的不实信息,切勿擅自登山。”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