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街头偶遇“香港人”,“万分诚恳”向自己借钱,热心女子一不小心就掉入了陷阱。(24)日,记者从成都龙泉驿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北干道派出所于近日将冒充“香港人”实施诈骗的嫌疑人卢某、刘某成功抓获,顺利追回受害人被骗钱款。

  “你好,女士,请问这附近哪里有手机营业厅?”16日下午,走在回家路上的吴女士遇到了一名前来搭讪的男子。这名男子开着奔驰车,操着一口不太流利的港味普通话。“女士,不好意思,我刚下高速,电话停机了,导航也用不了,请问你可以带我去一下附近的手机营业厅吗?”吴女士见男子万分诚恳,便上车将男子带到了营业厅。到达营业厅后,男子请求吴女士开放一下手机热点,以便通知自己在香港的“秘书”为自己充话费。充好了话费后,男子再次向吴女士发出请求:“我是第一次来成都,身上的现金都用完了,没有微信,也没有支付宝。现在银行也快下班了,我又需要现金,可不可以麻烦你给我换一点现金,我让秘书用支付宝转账给你?”

  此时的吴女士并没有多想,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告诉了男子。男子拨通了“秘书”的电话,告知“秘书”向吴女士的支付宝账号内转钱。不久,男子拿出“秘书”发来的转账截图,“姐,钱打过来了,你看一下,因为这是跨境转账,所以到账可能会延迟一两个小时。”看着男子手机里清晰的转账记录,吴女士放心地将现金交到了男子手中。

  1小时、2小时……回到家的吴女士始终没等来对方转来的钱。看着空空的钱包,吴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前往派出所报警。

  经成都龙泉驿区公安分局北干道派出所民警走访调查,当晚便将实施诈骗的卢某、刘某抓获,成功追回吴女士被骗的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