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周柳)12月1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桥面预制板的缓缓落下,仁沐新高速犍为岷江特大桥的桥面预制板铺装工作全部完成,大桥正式贯通。这也标志着仁沐新高速孝姑互通至沐川南互通及马边段约76公里的通车段全线贯通,年底通车指日可待。

  犍为岷江特大桥位于犍为县岷江与马边河交界处,大桥全长2782.8米,主跨度达400米,是仁新高速公路“一桥一隧一支线”三大控制性工程之一。今年底,仁沐新高速孝姑互通至沐川南互通及马边段计划将建成通车。

  “11月19日,大桥顺利完成合龙后,工程就进入了桥面预制板安装、路面混凝土施工及交安等附属设施施工。”仁沐新高速公路LJ9标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多日施工,大桥464张桥面预制板已经全部铺装完成,大桥正式贯通。

  记者从四川仁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目前,76公里通车段正在开展路面、交安、绿化等工程施工,其中部分路段已进入收尾阶段,公司将与各施工单位科学部署,抢抓工期,力争圆满完成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