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奇案”开审:4女子联合报案男子诈骗

  都是通过微信加好友认识

  发展成恋人后就借钱

  12月7日,巴中通江县男子施某被4名女子联合报案诈骗一案在通江县人民法院开庭。庭审中,4名受害女子公开讲述了施某与她们同时交往的事实。

  在法庭上,公诉机关分别询问了4名受害人。

  受害人裴某某称,2014年,自己与施某通过微信加好友认识,一开始只是普通朋友,当年10月确定恋人关系,直到2018年6月两人才结束恋爱。

  除了裴某某,其他三名女子王某某、杨某某和谢某某讲述,男子施某也是以同样的方式和她们三人认识,然后发展成恋人关系,并向她们分别借钱。

  其中,杨某某讲述,2016年10月中旬,施某通过加微信好友与她认识,两人从普通朋友发展到恋人关系,直到2018年10月底结束。

  而王某某与施某的关系是自2017年5月开始到同年10月结束,谢某某则是2017年3月认识施某后,于2017年8月结束恋爱关系。

  公诉机关介绍,通过调查,施某在一段时间内同时和4名女子交往为事实。

  在法庭上,4名女子介绍了几乎相同的经历,施某先通过微信加好友,从友人发展为恋人,再向自己借钱买车,4名女子均背负债务。

  裴某某介绍,她和施某的经济往来是因为“他要在万源市开砂石场”,施某说需要钱,然后她用自己的门市抵押了40万。两人计划经营这个家,后来购买两辆货车跑运输,花了19万又外借10万元,门市租金2万元,共计70余万。

  裴某某因为大货车贷款,车子按揭还不上,一辆车被贷款公司收回,另一辆车因还不起按揭被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杨某某介绍,施某向自己借钱2万,购买了一辆起亚K4,但自己不会开车,车却在自己名下,首付是施某支付,但后来车被施某抵押出去,自己还车贷还不上。

  王某某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她借给施某16万元左右,购买了一辆猎豹车和一辆皮卡车,随后也被施某抵押给别人。

  谢某某介绍,施某在两人确定关系后向自己借钱,“当时我不愿意”,但后来还是借给他几万元,施某购买了一辆捷豹轿车在谢某某名下,首付施某支付,车辆后来被施某抵押。因自己打工收入低,车辆按揭无法还上,如今也被成都一家法院执行。

 ↑杨某某手里施某写的欠条和相关单据 ↑杨某某手里施某写的欠条和相关单据

  在法庭上,4名女子均表示,在和施某交往后,自己无故背上了债务。裴某某和谢某某两人已被他人起诉追责,而王某某和杨某某因债务问题被贷款公司电话追债,生活不得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