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号下午,吕涌波和敖旭琴找到了装修公司。

  装修公司负责人肖先生:“(记者:像他们这种情况你们准备怎么解决呢?)我们正在跟他们协商解决这个问题,比如说缓一下。(记者:就说要滞后一下?)要滞后一下(记者:除了他们两户大概涉及到了好多户?)这样子的,因为生意不是很好,基本上就只有十几家。” 

  这家装修公司负责人肖先生说,因为他们公司涉及到有一笔款项没有收回,所以资金周转上暂时出现了一点困难,但是涉及到的这些装修业主的问题,他们一定会积极协调处理好。

  市民吕涌波:“我们诉求其实很简单,尽快给我完工,因为过年想搬家。”

  市民敖旭琴:“解决办法是可以给我们打欠条,但是没有任何的担保,也没有啥子,就只给我们打欠条,等到他公司周转过来了,再还我们,那么我们又等到猴年马月呢?”

  吕涌波说,装修公司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剩余工程款项由业主先行垫付,继续把装修工程完成,装修公司向业主出具欠条,后期再向业主进行清偿。对于这一的方案,吕涌波表示接受。

  截止记者发稿时,涉及的其他业主和装修公司也正在积极协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