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装修,不少市民为了省心,一般会找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合同。市民吕涌波在滟澜洲买了一套90多平的新房,今年3月份,为了孩子读书方便,一家人也就准备装修入住。所以他们找到了装修公司,也谈好了相关事宜,签订了装修合同,不过在一家人期待着过年前搬新家时,问题出现了。

  在吕涌波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滟澜洲花漾里小区吕涌波的新家,现场装修材料摆了一地,而装修工人却一个都没有看到。

  市民吕涌波:“目前装修局面就这样子的,工期是停起的,现在墙面地板家具,还差这些东西。”

  吕涌波说,今年3月,他和一家名为托美尔的装修公司签订了房屋装修施工合同。合同规定,吕涌波在合同签订当天付款60%,即102931元,水电线管道工程验收后付款35%,6万块钱,剩下的5%款项待全部装修完成后最后结清。合同另外还备注,厨房灶具、家具等部分家用设施,由装修公司负责购买。就这样,双方约定在9月交房,可直到现在,房屋还没装修完成。

  市民吕涌波:“ 所有前期95%的钱,我们都已经付完了。他们公司拉了一个专门的装修群,我在群里反复催,他们预计交房时间是9月9号,但是一直拖到上个月。10月份我催的时候,说是11月7号完工,11月7号过了以后,也没有任何人通知我。”

  和吕涌波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另外一位市民敖旭琴。

  市民敖旭琴:“9月中旬签了合同,他们装修公司跟到就入场。首期交了11万的样子,现在工期只进行到了3、4万块钱,现在就停工了,停工一个多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