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今年,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票决通过“雅安市政府补助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接种肺炎、流感疫苗项目”。老人可选择肺炎疫苗、流感疫苗其中一种疫苗享受政府补助接种价格50%的优惠。项目自9月起开始实施,截至12月11日全市共计27582人接种肺炎疫苗、15900人接种流感疫苗。项目截止日期为本月31日。

医务人员正在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郝立艺 摄医务人员正在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郝立艺 摄

  此项目疫苗为23价肺炎疫苗和4价流感疫苗,符合项目的接种对象当年可以任意选择其中一种疫苗参加政府补助项目,选定一种疫苗后,则另一种疫苗当年不得再参加政府补助项目。参加政府补助项目的疫苗接种费用可享半价优惠。

  据悉,本次接种对象是60周年及以上老年人(接种当天须年满60周岁,不可提前接种),持有雅安市户籍,无疫苗接种禁忌症,自愿且知情同意接种的。本次接种的23价肺炎疫苗主要预防肺炎球菌引起的肺炎,肺炎疫苗五年接种一针次。流感疫苗主要预防抵御流感病毒的侵袭,防止因患流感而引起的各种并发症,降低老年人因流感而住院甚至死亡的危险。流感疫苗可每年接种。

  项目截止日期已经进入倒计时,市人大常委会呼吁广大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带上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前往户籍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接种。

  记者 张雨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