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川攀枝花市东区银江镇,有一家私人的流浪狗救助站,里面有100多只流浪狗。今年71岁的李国秀和60岁的蒋秀芬是救助站负责人,她们收养流浪狗已有10多年。

  这些年来,她们用退休金豢养大量流浪犬。然而,随着救助站收留的流浪狗越来越多,即便有爱心人士捐赠,依然杯水车薪,两位老人渐渐感到力不从心。

  近日,攀枝花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民警组成志愿者队伍,自己花钱购买“爱心粮”,送给这家流浪狗救助站的100多只流浪狗。

↑老人收养的流浪狗。↑老人收养的流浪狗。

  收养流浪狗10多年

  每只狗都取了名字

  李国秀之前是攀钢矿业公司职工,1996年退休。2001年,她看到街上的流浪狗很可怜,心中不忍,就将它们带回家中。很快,家里多了7只流浪狗。再往后,收养流浪狗一事就停不下来了。狗增加到10多只,家里装不下,她到附近山上找了块空地,将狗转移到那里。

  那时,蒋秀芬是李国秀的邻居。2005年,她看到李国秀收养了一大群流浪狗,忙不过来,没有工作的她便主动提出帮忙。于是,两人一起开始了救助流浪狗的生活。遇到外面有流浪狗,就将它们带回照顾。最多的时候,救助站有上百只流浪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