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成都市人民政府同意,2020年12月18日上午10时,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一二、三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7号线一期和18号线三岔站(不含)至天府机场北站段五条线路将同步开通初期运营。

  红星新闻记者16日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上述消息,届时成都轨道交通线网里程将正式突破500公里达到558公里,线网规模跃升全国城市轨道交通“第四城”正式迈入大线网运营新时代!成都轨道交通引领城市格局发展的速度与规模更为显著,经济促进和民生提振作用更为凸显。

  跑出新速度 

  突破500   成都最“快”

  2010年9月27日,成都地铁1号线一期正式开通试运营,成都正式迈入地铁时代。2020年12月18日,成都轨道交通迎来又一里程碑时刻,五条新线同步开通,在原有398公里基础上新增运营里程160公里。

  成都成为国内首个一次性开通五条地铁新线的城市,也是全国地铁运营里程最快突破500公里的城市。五线开通后,成都轨道交通累计开通13条线路,运营里程达到558公里,全线车站达373座,其中换乘站46座,正式跻身国内轨道交通“第四城”。

  跑出新模式  

  精准调配   成都最“效”

  为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提高运营质量,成都轨道集团匹配大线网运力与运能需求,提前组织专业人员对五条新线周边客流情况进行研究分析,并结合客流情况精准制定行车组织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