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昨天下午天空亮堂了许多。我们都在期待好天气的到来。

  没想到,太阳公公它变卦了!

  说真的,期待了那么久,从周初等到周五,说好的要来个明显升温闪亮登场——它现在说:“想见我?不要着急见,不要着急……”

  今天(12月18日)早上,太阳公公给气象部门留言:今天我想多睡哈,大家不要刻意等我;明天心情好的话,我打算去几个市州逛逛;星期天我会多走些地方多呆一哈~

  太阳公公赖床,升温节奏就要暂缓。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开始,直到22日,全省日均最高气温保持在7~8℃(比前两天还是要暖和点)。雨水将会“稍息”,但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要等下周中期才会升到10℃以上了。

  受州东北部盘踞的冷空气影响,凉山州布拖、昭觉两县气温持续低于0℃。预计17日晚间到20日,凉山州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3~5℃,局部可达5~7℃。凉山州气象局提醒,在此期间,高寒山区有降雪、道路结冰和大雾,请注意防范。

  总的来说,这个周末,虽然气温回升步履蹒跚,但随着阴雨退下,好天气还是有盼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