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别动!”12月4日上午11时许,一声低沉的怒喝打破了成都某居民小区的宁静,3名民警徒手攀爬进入位于小区4楼的一处民房,屋内,除了两名正在通过大门猫眼向外观察的毒贩,还有已经上了膛的手枪……

床头搜出的手枪床头搜出的手枪

  时间回到8个月前。今年4月,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贩卖毒品信息。通过梳理排查,线索最终指向南充男子赵某。接下来,禁毒民警摸清了赵某的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

  12月3日,民警发现一条重要线索,赵某日前离开南充前往成都某地。综合此前掌握的情况,民警判断赵某极有可能前往成都购买毒品,运回南充贩卖。为了确保将赵某抓获归案,禁毒大队与刑侦大队联手,组织精干警力,蹲守抓捕。当晚23时许,在南充某高速路口收费站,一男子驾车缓慢驶向收费站台,车内的男子正是民警等待已久的赵某。此时,埋伏在周围的民警迅速冲出,将赵某控制,并从其驾驶的车辆内查获毒品疑似物两包,共计100克。

  据赵某到案后交代,其与一名叫“三哥”的南充男子搭伙,自己负责分销,而毒品则由“三哥”负责购买。至于“三哥”叫什么名字,找何人购买的毒品,赵某声称并不知情。掌握这条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加紧对案件深挖,另一路则火速出击,星夜赶往成都对“三哥”实施抓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