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半年,位于四川南充市蓬安县西边的一个村落,已渐渐恢复平静。

  今年6月的一个夜晚,这里曾发生一起令人唏嘘的血案悲剧:村里一位76岁的许姓老人将妻子杀害,后藏尸在村里一处堰塘里……在家人和村民眼中,这对结婚50余年的夫妻,平时感情并不好,事发时夫妻俩实际已分居多年。

  事发一周后,许某向警方投案自首。据他交代,杀害妻子是因自己怀疑妻子与他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后经司法鉴定,许某被诊断为偏执型精神障碍,案发时处于发病期,作案时具有限制刑事责任能力。近日,蓬安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许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4年。

  近日,红星新闻记者走访案发村庄,多位村民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许某怀疑妻子有外遇,其实根本没这回事。警方调查也显示,这只是许某自己臆想出来的。

  心理学专家表示,许某是偏执型精神障碍,因此很敏感多疑,包括对家里亲人也不信任。相关部门和社会平时要加强对精神病人的关注和治疗。

↑许某指认现场↑许某指认现场

  [1]失联

  母亲多日无音讯

  儿女从外地赶回老家寻找

  72岁的李太婆,突然就失去了联系。

  李太婆系四川南充蓬安县某村人,大多数时候,她都在南充市高坪区的一个镇上生活,照顾在这里上学的孙子,偶尔回到村里老家种点菜,顺便带到镇上吃。2020年6月6日,李太婆又回到村里。当天傍晚,一位亲戚还曾见过她,两人还互相打了招呼。但从6月7日开始,便没有人再能联系上她。

  6月7日,因为一直联系不上奶奶,她的孙子小许曾回村里老房子里四处寻找奶奶无果。当晚,小许给在外打工的父亲许甲(化名)打电话,称奶奶“失联”了。得知母亲失联的消息,许甲也曾多次拨打母亲的手机,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在李太婆失联之后,老家的亲戚也在四处打听她的消息,还有亲戚去其老家寻找,发现房屋门窗完好,但屋里没人。

  6月12日,一直担心母亲出事的许甲,决定和姐姐回老家寻找母亲。次日一早,许甲的舅舅等人也来帮忙一起找人,寻人围绕房屋周边展开,附近的苕窖等地都看过,但没有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