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周柳)12月27日,记者从乐山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仁沐新高速孝姑互通至沐川南互通及马边支线(以下简称通车段),将于2021年1月1日零时起通车试运行,试运行路段免费通行。

  仁沐新高速石盘特大桥

  仁沐新高速公路全线途经眉山市仁寿县、乐山市井研县、犍为县、沐川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宜宾市屏山县,路线全长200.475 公里,由主线和马边支线组成。其中主线全长约156.6公里,马边支线全长约43.8公里,均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

  据悉,仁沐新高速公路是国家西部的重要经济通道、沿江通道、旅游通道和扶贫通道。本次建成通车的76公里路段连接了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主战场之一,乌蒙山区的沐川县和马边彝族自治县,将结束两县不通高速的历史。特别是马边支线的建成通车,将破解该县扶贫攻坚战的交通瓶颈,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仅成为连通大小凉山彝区的“扶贫通道”,更将是一条富民惠民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