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2021年1月1日凌晨1:50分,新年第一天。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分局龙潭派出所民警舒晓军和辅警陈嘉接到报警称北湖公园内有一女子轻生,需要警察帮助!

  民警立即驾车前往,迅速在公园内找到报警人赵女士。通过询问得知,赵女士和朋友谢女士晚上一起吃饭喝酒时谢女士情绪低落,有轻生念头。随后,谢女士将手机给赵女士,自己独自一人往北湖公园走。

  赵女士感觉不对,随即前往北湖公园内寻找,寻找无果后报警。

  派出所民警舒晓军和陈嘉接警后,立即带着赵女士沿北湖公园湖边开始寻找。中途遇到公园的保安人员,询问得知一女子沿着湖边的路走过去了。舒晓军和陈嘉迅速沿着保安所指的方向寻找,最终在湖边发现了谢女士,而谢女士正在往湖中心走。

  此时凌晨两点,气温只有2度。找到谢女士后,舒晓军不顾天气寒冷,毫不犹豫地跳入湖中。他一把拉住谢女士的衣服,然后和陈嘉一起将谢女士拉到岸上。

  上岸后,谢女士情绪还是很激动,舒晓军立即开始耐心劝导,“我这辈子还从来没有为哪个这样拼过命!”谢女士听到这句话以后,情绪稳定了下来。她说,“我也觉得从来没有哪个男的为我拼过命,今天真的感谢两位警察叔叔!”

  随后舒晓军将二人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在民警的开导下,谢女士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很冲动,表示以后不会再这样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