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爽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1月4日下午,甘孜州泸定县首批新冠疫苗在泸定县疾控中心进行接种。

  此次接种主要针对冷链业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公安等九大重点人群,接种现场区域划分明确,首批接种者在知情和自愿的基础上,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完成疫苗接种,整个过程需要40分钟左右。推荐免疫程序为两针,间隔28天接种第二针。

  为确保接种工作总体平稳有序,泸定县各相关单位优化接种流程。在预检分诊处,医护人员详细了解每一位疫苗接种人的健康情况,进行血压测量和信息登记。接种前,医护人员会再次确认接种人个人信息并再次告知疫苗接种的相关事项,确认无误后,接种人在接种知情同意书上签字,接种完毕,接种者需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方可离开。接种者表示,接种后没有不适感。

  截至1月4日下午,泸定县分批次接种新冠疫苗已接种21剂,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预计首批新冠疫苗接种150人。(图片由泸定县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