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地处四川盆地中部,是四川省唯一直线连接成渝“双核”的城市,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平原经济区、成都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迎成都、东接重庆的“双门户”。

  “7高11轨16快”现代立体综合交通网络正在构建

  目前,资阳正加快构建“7高11轨16快”现代立体综合交通网络,全面融入成都半小时、重庆1小时经济圈。

 成资渝高速公路资阳紫微收费站。 成资渝高速公路资阳紫微收费站。

  2020年12月31日24时,成资渝高速公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至潼南(川渝界)段项目正式通车。该高速公路起于简阳市江源镇,止于川渝界龙台镇,全长约110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是成渝城市群发展主轴上的第四条高速公路。

  据介绍,成资渝高速公路是连接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的重要通道,也是国内唯一直接连接两个国家级新区的高速公路,资阳是全省唯一实现“县县三高速”的地级市。

  “资阳新的交通格局,将进一步吸引国内外优势企业落地入驻和资阳本地企业走出去,助推三次产业高质量发展。”资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勇说。

  聚焦特色优势产业,资阳发展新格局逐步形成

  “资阳要以产业生态圈、功能区的建设重塑产业经济地理,聚焦优势重点领域,形成优势互补、协作配套、成链发展的新格局。”资阳市发改委副主任卿明彬说。

  资阳高新区聚焦建设创新引领型国家高新区发展定位,加快构筑交通装备制造、口腔装备材料、电子信息配套“三个产业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