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现场庭审现场
收缴的管制刀具收缴的管制刀具

  徐昭磊 本报全媒体记者 郭建民 文/图

  2020年7月13日,自贡中院对饶泽榆等15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二审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这起自贡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侦办的首起涉黑案件终于尘埃落定。而这背后,是“4·25”专案组40余名民警一年多的风餐露宿、抽丝剥茧、彻夜奋战、星夜兼程。1万余页的案卷、30余万公里的行程记录着正义与黑恶的短兵相接……

  线索 会所包间来了一群凶徒

  2018年4月16日凌晨,位于富顺县城的安澜音乐会所突然喧闹起来。几名男子气势汹汹地冲进会所包间,将包间里的人一顿暴打后蒙着头快速逃离现场……这伙人是什么来路?竟敢如此嚣张!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和种种疑问让在场所有的人震惊,甚至恐惧。随着警方的深度介入,这个多年盘踞在富顺县城的犯罪团伙渐渐浮出水面,一名名叫饶泽榆的嫌疑人逐渐进入警方的视线。经过调查,办案民警发现,几起打架斗殴的案件是3个不同的团伙所为,4月16日凌晨发生在安澜音乐会所的寻衅滋事案涉案人员最多。该案引起了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2018年4月24日,该团伙的主要组织成员饶泽榆等人相继落网。警方在侦办中发现这个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初步判断有涉黑涉恶倾向。4月25日,“4·25”专案组成立。

  一张无形大网悄然打开,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也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