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从高空俯瞰,作为阆中机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跑道已初具雏形。王玉贵摄(视觉四川) 1月15日,从高空俯瞰,作为阆中机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跑道已初具雏形。王玉贵摄(视觉四川)

  项目名片

  阆中机场按照2025年旅客吞吐量6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年飞行量7500架次目标规划设计。主要工程量包括建设一条长2600米、宽45米跑道,8个机位的站坪,7000平方米航站楼,2100平方米消防综合楼。项目建设用地2288亩,总投资11.6亿元。

  该项目于2019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竣工校飞、试飞,2022年春节运营。阆中机场建成后,将促进阆中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为进一步改善阆中及周边县市发展条件、实现阆苍南协同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一线看进展

  “现在我们所在的地方,以后就是飞机的起降区域。”1月5日,记者乘车由北至南,穿越整个阆中机场项目建设工地,在南端一处高地停下。

  “机场跑道是阆中机场项目5个标段中最先开始建设的部分。”中国电建航空港建设有限公司阆中机场项目副经理周国太说,目前场道土方工程量已完成40%。

  当天,现场有百余台机械在搬运砂石、挖掘土方、压实土层。与略显坑洼的施工道路不同,工地中心部分的2600米机场跑道基础部分已宽阔平整。(记者 蒲南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