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博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杨艺茂

  广安是邓小平同志的故乡,伟人故里除了带给这座城市荣耀之外,也给广安发展红色旅游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与强劲的动能。

  从2018年起,广安就将红色旅游列入了全市的四大战略。去年,伴随国家提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以及川渝两地协同打造巴蜀文旅走廊的规划,广安积极融入,以新的战略眼光来重新认识和定位自身的红色旅游资源,积极与重庆开展文旅协作。由广安报送的《走创新发展红色旅游之路——邓小平故里旅游区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在去年10月入选国家发改委发布的“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入选名单”。

  “整体来看,2020年广安的红色旅游取得了很多显著的成过,去年我们还举行了全省首届红色文创大赛,获得各界高度评价和认可。”广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韩刚告诉四川在线记者。

  2021年,广安文旅如何继续做强红色旅游品牌?对此,韩刚表示,广安将更加系统、全面地进行红色旅游布局,把红色旅游胜地建设作为一个目的地建设。同时,深入对红岩文化进行研究,开发更多学生干部的红色研学课程、红色知识读本,打造红色旅游示范路,更加系统整体地思考推动红色旅游工作。

  韩刚表示,今年广安将对全市红色旅游重点区域进行提升改造。其中,小平干部学院第二期方案已经通过,将于2021年实施,完成后学院的培训量将增加一半以上,“2019年,小平干部学院培训总量超过3万,目前在60多个中组部认定的国家教育培训基地中排名第二。第二期从土地上、接待能力上、建设水平上都会有质的提升。”

  此外,广安将对小平故里5A级景区进行改造提升,包括大门、游客中心,做整体提升和改造。华蓥山区域配套建设也将在今年初步取得成效。《信仰》《红杜鹃》等红色剧目将在今年推向舞台。

  (图据“广安文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