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1月31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水产局获悉,近日农业农村部决定对在“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中工作成绩突出的106个集体和180名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其中,四川有3家单位、5名个人受到表彰。

  据了解,按照“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部署安排,去年全国各地深入开展执法攻坚,切实抓好长江禁捕,严惩违法行为,保障渔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据不完全统计,各地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9.18万人次,查处违法违规案件4.19万件,查获违法人员5.51万名(其中,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5582件,移送涉案人员8870名),行政罚款2.09亿元;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12.18万艘,“绝户网”137.70余万张(顶),同比均大幅增长。

  “中国渔政亮剑 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名单(四川省):

  四川省水产局

  雅安市农业农村局

  宜宾市农业农村局

  “中国渔政亮剑 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成绩突出的个人名单(四川省):

  朱晓伟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刘晓欢  宜宾市翠屏区农业农村局

  刘建华  广安市华蓥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谢长宇  遂宁市射洪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杨志国  德阳市中江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