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犍为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挡获涉案车辆一辆,追回被盗钢筋400余公斤,建筑钢管4根,涉案金额5000余元。

  1月18日20时许,犍为县公安局石溪派出所接到村民王某陈报警称,其停靠在石溪镇前丰村高速路桥下的一辆黄色皮卡车被盗,请求公安机关帮助查找。

  接报后,石溪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展开布控查找,当天22时许,民警在犍为县芭沟镇跃进段嘉阳集团瓦斯电站旁的管道上发现一辆无牌黄色皮卡车,与王某陈描述的被盗车辆高度相似,车厢里装有钢筋、钢管及金属扣件等物品。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取得了联系。

  但蹊跷的是,王某陈到达现场后,没有半点被盗车辆失而复得的喜悦,并且在接受民警询问时答非所问、神情恍惚。办案民警疑窦顿生,当即对王某陈的身份进行比对核实,发现王某陈有多次盗窃前科,再加上皮卡车厢里装载的钢筋和钢管等物资,遂将王某陈带回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斗智斗勇,犯罪嫌疑人王某陈(男,22岁,犍为县人)如实供述了1月18日19时许,伙同徐某(男、21岁,犍为县人)到芭沟镇嘉阳集团瓦斯电站旁工地上,采取秘密手段盗窃4卷钢筋和4根钢管等物资后猖狂出逃,刚驶离案发现场50米左右,就撞上了路旁的瓦斯输送管上,因害怕瓦斯管道发生爆炸承担责任,同时又担心报警被警方发现端倪,于是,王某陈“灵机一动”,想出“卡车被盗”的“妙招”,企图逃脱法律的制裁。哪曾想“机关算尽太聪明,身陷囹圄悔方迟”。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陈等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