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2月3日,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社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总结暨行风建设工作视频会。四川在线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全省人社系统要抓实抓细行风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持续提升人社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强行风建设监督检查,对群众反映的“差评”事项,逐一核查整改,对整改不力、效果不佳的单位和干部要及时进行“点名”。

  今年全省人社系统将从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等四个方面强化系统行风建设。省人社厅厅长胡斌在谈到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时说,人社系统要结合年度重点任务,聚焦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每半年开展一次“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深入窗口一线,体验办事流程,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堵点痛点。各地要深入查摆各地各板块行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对群众反映的“差评”事项,逐一核查,做到有反馈、有整改、有提高,对整改不力、效果不佳的单位和干部要及时进行“点名”。同时,省人社厅还将继续开展行风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并及时通报反馈各市(州)测评指数和排名。

  “抓好系统行风建设,是对系统上下责任担当和能力作风的重大考验。我们要自觉扛起行风建设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千方百计提升工作质效和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胡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