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接触”预约,各区县监管人员轮流值守

  “春节期间正好我们值守,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当天一大早,盐边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夏菲赶到监管仓,了解近期出入仓进口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情况。

  为保障冷链物流监管,攀枝花市各级市场监管同步建立部门协作机制,联合卫健、商务、交通运输、海关、农业农村等部门组建了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冷链物流全程布防。

  同时,由五个县(区)冷链物流专班组建专门的驻仓工作组负责集中监管仓的值守和管理工作,每两周轮换一次。“如果检测出阳性货品,将立即停止出入仓活动、封存货品,启动应急预案,最大程度筑牢百姓健康安全底线。”夏菲说。

  此外,监管仓也在不断优化服务,提升运行效率。据了解,攀枝花实行 “零接触”预约申报,推出“‘食安花城’微信+电话”两种预约方式,入攀进口冷链食品市场主体可提前48小时报告货物名称、发货单位、货物重量等情况,由驻仓工作组开展查验,预约入仓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