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堰—千佛岩国际旅游度假区

  东风堰—千佛岩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地址位于夹江县青衣街道、木城镇和甘江镇。围绕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建设集旅游、度假、民宿、康养等为一体的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沿青衣江两岸依次布局,总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

东风堰东风堰

  2019年4月,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战略部署,夹江县东风堰被列为全省打造的“十大”知名文旅精品——“大灌区”品牌。建设东风堰国际旅游度假区能向世人展显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的独特魅力,并以此开发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夹江竹纸、夹江年画等。

  峨边彝族自治县砂石骨料生产基地项目

  峨边彝族自治县砂石骨料生产基地项目地址位于峨边彝族自治县毛坪镇刘家沟村。建设一条年产2000万吨的砂石骨料生产线。2000万吨/年建筑用骨料和机制砂生产线;从矿石进厂到骨料成品出厂(含厂区至峨边火车站的皮带输送通廊)的各生产车间和与之配套的供电、取、供水、控制等辅助生产设施;办公楼及宿舍楼、食堂等生活设施。

  项目投产后将有效填补四川省基础设施建设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对砂石骨料需求的缺口。另一方面项目符合加快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项目建成后,每年提供超过2亿元的税收,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同时,带动当地其它产业的迅速发展,有效地缓解现有富余人员就业难的矛盾,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马边彝族自治县民主绿色工业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马边彝族自治县民主绿色工业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地址位于马边彝族自治县民主镇。民主绿色工业示范区占地面积1.1km2,建设内容为对园区内进行通路、通电、通水、通讯、土地平整等基础设施建设,供水设施、消防站、综合办公楼等建设。

  马边彝族自治县拥有64万千瓦装机的电力资源,拥有24.8亿吨储量的磷矿资源,居全国八大磷矿第四位,加上雷波磷矿资源,居全国第二位,具备发展磷化工产业,打造四川省重要磷化工生产基地的资源优势。同时,绵阳市正在打造大熊猫国家公园,将对全市磷化工产业进行调整,将起到对全省磷化工产业重新布局的需要。

  中科年产40万吨新型超微细纳米粉体材料生产项目

  中科年产40万吨新型超微细纳米粉体材料生产项目地址位于峨眉山市,项目整体占地120亩,分两期投入生产,建成5万吨/年纳米钙生产线2条和10万吨/年超微细钙生产线3条,年产10万吨纳米钙和30万吨超微细钙。

  该项目是采用中科院自主研发并具有唯一知识产权的先进纳米钙生产技术,属于高新技术项目。可以替代国外同类进口产品,填补国内空缺,节约大量外汇,降低成本,促进我省纳米钙工业发展以及带动涂料、橡塑、造纸、医药、油墨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升级,在我省乃至全国范围形成一个国际化规模的纳米级钙和超微细钙生产基地。充分利用国内资源、技术、产品成本与性能的优势,参与国际竞争,出口创汇,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