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4日,四川绵阳中学、绵阳中学实验学校相继发布严正声明的公告,公告称有教育培训机构或个人冒用“绵阳中学”“绵阳中学青少年航空学校”“绵阳中学航空实验班”名义,开展所谓“访校活动”“合作办学”“招生宣传”等活动,非法收取学生家长费用。

  记者从绵阳中学发布的这则声明中发现,该校发布的这则声明并未提及到培训机构的名称和相关信息。而在绵阳中学实验学校发布的声明中直接“点名”到,绵阳市一家名为“985教育机构”的组织假借该校之名从事违规招生活动,四处举行所谓“绵实推优考试”、宣传可以“提前锁定绵实学位”,收取家长高额“保证金”,欺骗家长,牟取暴利,对学校声誉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针对上述情况,绵阳中学郑重声明,该校严格按照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相关政策规定招生,该校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由省教育厅、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统一组织实施,该校从未授权任何机构和个人以“绵阳中学”“绵阳中学青少年航空学校”名义开展相关招生活动,敬请广大学生和家长提高警惕,不要参与任何个人、中介机构、培训机构的违法违规招生活动。同时,请大家不要相信任何非官方网站、微信发布的招生信息,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