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文/图

  “克己奉公公声旺;廉政为民民心暖”“廉字写心中,不丢不弃;政声行路上,敢做敢为”。

  2月9日,一大早,眉山市丹棱县齐乐镇城南社区党委书记郭万军便调好了浆糊,将两对特别的春联贴在了自家的门上。

丹棱县新上任的村(社区)干部正在贴廉洁春联丹棱县新上任的村(社区)干部正在贴廉洁春联

  不贴喜庆春联反而贴廉洁春联,郭万军的这一特别举措,也引来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事实上,不止是郭万军,眼下,丹棱县的87名新任村(社区)干部正纷纷贴上由县纪委监委赠送的这一特别春联,在庆祝春节的同时,更向群众表达了一份将要廉洁奉公,为民服务的决心。

丹棱县齐乐镇青龙村干部展示收到的廉洁春联(王依纳 摄)丹棱县齐乐镇青龙村干部展示收到的廉洁春联(王依纳 摄)

  今年1月,丹棱县村(社区)党组织全面完成换届,全县产生了87名新任村(社区)干部,为强化换届后村(社区)“两委”班子廉政意识,丹棱县纪委监委启动了送廉洁下乡的活动,在春节前为全县基层干部尤其是新任职村(社区)干部送上了廉洁春联等“廉”味套餐。

  “每年的春节,都是农村最热闹,也是最喜庆的时候,但对于我们的党员干部,越是在高兴的时候,就越要把好廉洁关,时刻保持廉洁意识,为此,我们想到了蹭春节热点,送廉洁下乡的这一活动。”丹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送廉下乡共分为送廉洁春联下乡,送家庭助廉信下乡和开展廉政谈话三大内容。

  截至目前,全县总共送出300对廉洁春联,发出247封家庭助廉信,对200余人人开展了有“廉”味十足的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