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你好,请问有什么事?” “警官,我们不是来办事的,我们是来送锦旗的,我们要感谢人民交警。” 2021年2月11日,大年三十,上午九点半,一对抱着孩子的小夫妻走进了成都交警十一分局的大门。一边走,丈夫方先生一边从怀中掏出了一面写着“人民好交警、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说到,“我们来给警官们送祝福来了”。

  为什么方先生夫妻要在大年三十来感谢交警?原来在半个月前的傍晚,方先生的娃娃突发高烧晕厥。当时,恰逢晚高峰期间,车辆拥堵。成都交警十一分局的民警们接到求助后,一路护送,仅用了10分钟就配合方先生将孩子安全送到了医院。

  2021年1月22日晚18时,小方的儿子一岁的方豪突发高烧,出现惊厥,已经失去知觉。方先生夫妻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情,着急的立即驾车送孩子去医院,当时正值晚高峰,芙蓉大道上车流量非常大,走到芙蓉大道永宁大道路口,小方焦急的等待着红灯,忽然眼前闪过了执勤交警的身影。看着眼前失去意识的孩子,小方立即向正在此进行晚高峰执勤任务的交警十一分局民警曾杰以及辅警陈光建等4人求助。“警官,我娃娃发高烧了,已经失去知觉了,麻烦你们带我去下医院”。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上报指挥中心请求路面警力增援保障,同时,辅警陈光建立即驾驶警车为方豪的家人开道,从芙蓉大道永宁大道路口驾车经过太极立交、成温邛高速辅道、万春路到达温江区妇幼保健院,10公里长的道路仅用时10分钟,即驾车到达。

  据小方说,孩子送医后立即得到了救治,医生也告诉小方,幸好送医及时,不然小朋友一旦缺氧时间过长就危险了。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家孩子经过这段时间住院治疗终于康复了,想着那天帮助我们的警察,我们全家都表示非常感谢,尤其是大过年的警察还在坚守岗位很辛苦,用这面锦旗来祝福全体警官新春快乐,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