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竺青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3月11日下午五点左右,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名山大队接到紧急求救电话,一对夫妻抱着四岁多的儿子正在赶往大队的路上,因孩子的手被衣服拉链环咬住已严重充血无法动弹,当地卫生院无法救治,情急之下只能抱着孩子前往大队请求帮助。

  接到电话后,大队便派有经验的消防队员准备救助工具守在营区大门,等待小孩的到来。来到营区后,小孩一见到剪子、锯子、老虎钳这些坚硬的工具就啼哭不止,这可为难消防员们,简单的救援也变得棘手起来。在场的人只好使出浑身解数想法子逗他,随后端来冰水将其小手进行冷敷,缓解手部红肿,待小孩情绪稳定后,救助队员立即对其小手进行保护,用小型液压钳进行切割,不一会,铁环切开了一个口子,两名队员齐心合力,轻轻用尖嘴钳将铁环夹断慢慢摘下。

  雅安消防温馨提示各位家长,孩子好奇心重,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并做好安全教育,切勿疏忽大意,当发生意外事故时,切勿慌乱应及时拨打救援电话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