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2日电 (袁子涵 罗浩 张郭)近日,绵阳公安交警直属四大队民警例行在高新区张家营片区开展巡逻工作,民警巡逻至弘光路时发现一辆川B牌照的红色小型轿车违法停放在道路上,占用车道,妨碍了其他车辆通行,且驾驶员不在现场。民警随即对该车进行了取证并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3月10日12时许,交警四大队接网友举报称:有人因不满被交警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辱骂交警的不良言论,并配有印有车牌和民警姓名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图片。交警四大队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立即向绵阳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报警,并提供了相应证据。

驾驶员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辱骂交警文字被行政拘留5日。 交警四大队供图驾驶员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辱骂交警文字被行政拘留5日。 交警四大队供图

  3月10日14时许,绵阳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依法传唤发布辱警言论的陈某某到永兴派出所接受调查。在派出所,陈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因被交警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心生不满,为泄愤怒,将违法停车告知单配上辱骂交警的文字发布在微信朋友圈的违法事实。

  目前,绵阳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依法对陈某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