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近日,沙湾区一名男子驾驶面包车路遇交警检查,非但不停车配合,反而加速强行冲关,导致一名辅警受伤。

  记者从沙湾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获悉,3月4日上午,沙湾交警大队太平中队在太平镇双星村设卡执勤,检查过往车辆,依法开展面包车超员专项整治。6时18分许,一辆车牌号为川L***80的小型面包车从太平镇方向往双星村驶来。

  执勤辅警喻嘉威当即向吴某才打靠边停车手势并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该车驾驶员不仅没有减速,反而突然加大油门强行冲闯交警检查点逃逸,造成辅警喻嘉威右手背受伤。事后,民警立即对该车辆展开调查,依法传唤驾驶员吴某才到大队接受讯问。

  吴某才驾驶面包车超载、冲关、致辅警受伤

  经询问,吴某才交代,事发时其车上乘坐人和驾驶员一共9人,准备前往踏水镇公坪村采摘茶叶,由于川L***80号面包车核载人数为8人,车上实际人数已超过核载人数1人,当看到路上有交警查车时,怕交警处罚,脑子“一热”便想一走了之,于是加大油门冲关逃逸,导致辅警喻嘉威受伤。

  目前,吴某才已被警方依法采取拘留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吴某才被依法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