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文龙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3月15日,通江县在红军广场举行了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服务活动。据悉,通江县12315投诉举报中心2020年全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935件,办结935件,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

  活动现场,相关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和维权知识,讲解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消费品的识别常识、鉴别方法。重点对消费者权益法、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疫情防控等维权知识进行宣传,告知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后,可以依法维权。

  “这个活动让我们知道了在购买产品的时候应该更加注重哪些方面。同时,我们的权益受到一些侵害以后,我们应该找哪些部门,哪些地方去维权,这个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在参与活动期间,市民向俊蓉说。

  活动的最后,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将1200公斤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商品进行了集中销毁,这次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商品种类涵盖调料、方便食品、肉制品、奶制品、药品等多个品种。

  (图片由通江县委宣传部提供)